2015年3月16日

陶藝精品 馬克杯

馬克杯的意思是大柄杯子,因為馬克杯的英文叫mug,所以音譯成馬克杯。

馬克杯是家中常見杯子的一種,一般用於牛奶,咖啡,茶類熱飲。西方一些國家也有用馬克杯在工作休息時喝湯的習慣。

杯身一般為標準圓柱形或類圓柱形並且杯身的一側帶有把手。把手形狀通常為半環。通常材質為純瓷,釉瓷,玻璃,不鏽鋼或塑料。也有少數馬克杯由天然石製成,一般價格較高。

馬克杯造型豐富,色彩多樣。在達到飲品盛具的基本適用目的的前提下,馬克杯身可被設計成動物,植物,動畫人物等不同造型,把手也有大環,小環,甚至開口環等等,甚至有客製化的設計,可透過電腦輸出將個人的喜好圖案繪製在杯子上。

家庭常用馬克杯一般可以裝盛的液體150毫升至350毫升不等。也有少數大型啤酒馬克杯可以裝盛500毫升左右的液體。馬克杯與中國茶杯的最大區別除了體積較大以外,杯體也較厚,用以保持熱飲的溫度。

為了方便使用,大部分的瓷質馬克杯被設計成可以直接用於微波爐和放入洗碗機中,但也有少數特別情況需要根據廠商的說明來使用和保養。(節錄自維基百科)


海棠陶藝(官網)教學課程 http://clay.arts.com.tw/teach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聯絡表單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熱門文章